English

水稻节水增效大有可为

2000-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从日前在银川结束的第三次全国水稻节水增效技术开发应用协作会上获悉:1999年我国19个省、市、自治区推广水稻节水增效技术的面积已达1亿亩,每亩节水超过100立方米、每亩增产40公斤,全国共增产稻谷40亿公斤、节水100亿立方米。

水稻节水增效技术是实施水稻高产、优质、高效、低耗的综合性栽培系统工程,包括生物节水、农艺节水、化学节水、工程节水和管理节水五个方面。现在推行的水稻节水增效技术已经显出优势,但节水的潜力还很大,应在更大面积上推广。一亩少灌50立方米的水,一个县100万亩水田就可节省5000万立方米水,相当于一个中型水库的蓄水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